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投资者担忧乌克兰局势 美股下跌

新华社 2014-07-30 10:04:07

由于投资者对乌克兰局势的忧虑持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下跌。

由于投资者对乌克兰局势的忧虑持续,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下跌。

受到两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分股公司财报好于预期的提振,主要股指当天开盘小幅上涨,但由于西方国家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重燃投资者对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三大股指出现波动并承压下跌。

欧盟2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总部宣布对俄罗斯追加一揽子制裁措施,涉及金融、军售、敏感技术出口等领域。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也表示,将扩大对俄罗斯在能源、国防和金融领域的制裁。

公司财报方面,美国两大制药巨头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默克公司当天公布的二季度业绩好于华尔街预期。辉瑞制药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58美分,略好于分析人士预期的每股盈利57美分,营业收入同比小幅下滑,但仍好于预期。默克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20.04亿美元,大幅好于去年同期的9.06亿美元,当季调整后每股盈利85美分,好于预期。

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今年5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持续上涨,但同比涨幅有所放缓。另外,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9,为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和30日将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例会上再次削减1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并将关注美联储官员就可能的首次加息条件的讨论。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70.48点,收于16912.11点,跌幅为0.4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8.96点,收于1969.95点,跌幅为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21点,收于4442.70点,跌幅为0.05%。

原文链接:http://news.cnstock.com/news/sns_hw/201407/3119160.htm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