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匈牙利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2.1%并结束降息周期

新华社 2014-07-23 09:32:58

匈牙利央行22日宣布,自23日起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20个基点至2.1%,并结束为期2年的此轮降息周期。

匈牙利央行22日宣布,自23日起将央行基准利率下调20个基点至2.1%,并结束为期2年的此轮降息周期。

这是匈牙利央行自2012年8月以来连续第24次下调基准利率。

匈牙利央行行长毛托尔奇在央行货币委员会作出下调利率决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到2015年底,央行基准利率将维持2.1%的历史低水平,但货币委员会不排除在必要时再次开始一个降息周期。

毛托尔奇说,在为期24个月的降息周期中匈牙利经济增长1.1%,自2012年夏季以来中央财政利息支出减少640亿福林(1美元约合229.35福林)。他指出,这轮降息在今后若干年将使国家债务融资负担减少3000亿福林。

毛托尔奇说,根据央行估计,为期2年的降息使匈牙利年通胀率提高1.1%。

匈牙利央行当天的公报说,目前的基准利率已达到确保匈牙利实现3%的中期通胀目标并对实体经济进行相应刺激的水平。

2012年8月,匈牙利央行基准利率从7%开始下调,前12次下调幅度均为25个基点;2013年8月至12月,每月下调幅度均为20个基点;今年1至2月每月下调幅度均为15个基点,3月起每月下调幅度均为10个基点。

原文链接:http://news.cnstock.com/news/sns_hw/201407/3109812.htm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