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震荡区间扩大

2014-07-23 00:35:42

昨天(7月22日)是10只新股申购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对资金面考验最严峻的一天。然而,原本低迷的市场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沪指小幅低开之后便一路回升,多方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最终沪指大涨21点,并以2075.48点报收,涨幅达1.02%。昨天大盘的中阳线,是否是在为今日的新股申购“保驾护航”呢?

确实,前期A股市场持续窄幅震荡与资金面有着密切关联。而昨天管理层似乎也有些看不过去了,据报道,昨天央行没有开展任何操作,这是继6月底暂停正回购后的再次暂停。再加上周四央行和财政部开展本月第二次国库现金定存,投放500亿,显示出央行呵护本周资金面的决心。资金面突现利好对当前市场无疑是具有短期利好作用的。

既然在资金面整体仍偏紧的局面下A股市场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调,那么现在也许是“雨过天晴”了。于是,昨日各种题材纷纷回暖,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利好政策影响最直接,自然首当其冲,大幅上涨。另外,有色金属、智能电网板块等均有不错表现。而在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呼声越发高涨之际,地产股也成为近期十分抢眼的板块。

在沪指拉出一根放量中阳线之后,后市是否已经一马平川了呢?我的看法仍然相对谨慎,我认为至少从短期看,只能说指数震荡空间有所扩大而已,还不能断言很快将打破震荡格局。

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能否顺利站上2200点,这个位置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如果能够站上去,那么后市还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是如果攻不上去,则可能再次跌下来,重新回到现在的震荡平台中。另外,昨天虽然沪市有所放量,成交987亿元,但后市能不能进一步放量更为关键。看看这几个月的走势,4月大盘见顶之后,竟然只有两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在1000亿元之上。所以,如果之后不能持续明显放量,要想打破现有的运行格局,很难。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7月22日)是10只新股申购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对资金面考验最严峻的一天。然而,原本低迷的市场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沪指小幅低开之后便一路回升,多方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最终沪指大涨21点,并以2075.48点报收,涨幅达1.02%。昨天大盘的中阳线,是否是在为今日的新股申购“保驾护航”呢? 确实,前期A股市场持续窄幅震荡与资金面有着密切关联。而昨天管理层似乎也有些看不过去了,据报道,昨天央行没有开展任何操作,这是继6月底暂停正回购后的再次暂停。再加上周四央行和财政部开展本月第二次国库现金定存,投放500亿,显示出央行呵护本周资金面的决心。资金面突现利好对当前市场无疑是具有短期利好作用的。 既然在资金面整体仍偏紧的局面下A股市场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调,那么现在也许是“雨过天晴”了。于是,昨日各种题材纷纷回暖,新能源汽车板块受利好政策影响最直接,自然首当其冲,大幅上涨。另外,有色金属、智能电网板块等均有不错表现。而在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松绑呼声越发高涨之际,地产股也成为近期十分抢眼的板块。 在沪指拉出一根放量中阳线之后,后市是否已经一马平川了呢?我的看法仍然相对谨慎,我认为至少从短期看,只能说指数震荡空间有所扩大而已,还不能断言很快将打破震荡格局。 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能否顺利站上2200点,这个位置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如果能够站上去,那么后市还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是如果攻不上去,则可能再次跌下来,重新回到现在的震荡平台中。另外,昨天虽然沪市有所放量,成交987亿元,但后市能不能进一步放量更为关键。看看这几个月的走势,4月大盘见顶之后,竟然只有两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在1000亿元之上。所以,如果之后不能持续明显放量,要想打破现有的运行格局,很难。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