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伦铝刷新16个月新高 有色股强势领涨

每经网 2014-07-22 13:27:5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再次启动,强势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截止发稿,该板块飙涨3.45%,其中铝业股份表现活跃,呈现强势拉升的走势。午后有色金属板块中,中孚实业、南山铝业、明泰铝业、罗平锌电、东方钽业、闽发铝业6股涨停,其余个股均现大涨。

消息面上,周一,LME铝价触及16个月最高水平,因库存下滑,冶炼厂关闭、市场预期需求将强劲,投资者基于改善的基本面增加铝头寸。

昨日,LME三个月期铝收盘涨至每吨2020美元,最高触及2021.50美元,较2月低点反弹超20%,一举冲进牛市区域。铝是全球第二大被广泛应用的金属,仅次于钢铁。

路透社援引俄罗斯外贸银行(VTB Capital)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观点称,铝价上扬主要受商品交易顾问(CTA)或管理期货基金买盘驱动。这些投资者通常使用计算机算法追踪市场趋势。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