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全球快讯 > 正文

马航MH17的凶手之惑

新华网 2014-07-18 02:53:5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供公司1架客机在乌克兰上空失去联系。随后,俄罗斯和乌克兰新闻社引述民航和安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一架载有295人由阿姆斯特丹飞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型MH17号客机,在乌克兰东部“疑遭乌克兰叛军的Buk型防空飞弹击落”。

↑俄罗斯的BUK-M1“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制BUK导弹系统是苏联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的机动型防空导弹系统,其装备SA-17型对空导弹,弹长长5.55米,飞行速度达3马赫,最大有效射程25公里,飞行高度1.4万米,单发击落飞机概率达88.5%。

疑似“被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坠落在乌克兰东部城市沙赫乔尔斯克附近。该地靠近乌克兰东部,距俄乌边境50公里,属于顿涅茨克州。乌克兰国防部“南方司令部70周年纪念”的资料显示,在乌克兰东部主要的国土防空部队是隶属于乌“南方司令部”的第1039防空火箭团(也就是防空导弹团),但该部驻地位于乌克兰的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哈瓦迪斯基,和沙赫乔尔斯克地区根本不在一个州。由于顿涅茨克州的民间武装几乎无作战飞机,所以乌克兰军队不大可能从别的州将对付大中型作战飞机的防空导弹团派到前线。至于是否有乌军在乱局期间倒戈,使一部分防空技术装备流入民间武装的手中,还有待进一步分析与调查。(作者,handsomedevil)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