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就反垄断诉讼同意4亿美元有条件赔偿和解

新华网 2014-07-17 20:26:3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16日提交法院的相关文件显示,美国苹果公司同意退赔消费者4亿美元,前提是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一项关于苹果与出版商合谋操纵电子书价格的法庭判决。

  苹果公司的这项和解是针对美国33个州的总检察长对其提起的一项集体赔偿诉讼。这项诉讼要求,苹果公司为其与出版商合谋操作电子书价格的违法行为,赔偿消费者8.4亿美元。

  2012年,美国司法部起诉苹果公司与美国5家出版社非法合谋抬高电子书价格,以削弱亚马逊公司在电子书市场的地位。纽约州一家联邦地区法院去年判定苹果违反反垄断法,为此苹果已提出上诉。

  在联邦地区法院判定苹果违反反垄断法后,33个州的总检察长代表全国消费者向苹果寻求赔偿。法院原定8月下旬就赔偿金额进行审理。

  苹果公司16日发表声明说,自己没有过错,正在等待上诉结果,并同意作出依上诉结果而定的和解,如果上诉法院还它清白,它将不支付赔偿。

  州总检察长在当天提交的法院文件中说,苹果同意赔偿4亿美元,但若苹果赢得上诉,赔偿金额将有变化;若上诉法院推翻原判决,要求地区法院重审,苹果将就原诉讼案的索赔部分支付5000万美元和解费;如果上诉法院全盘推翻地区法院判决,苹果将不支付任何赔偿金。

  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说,和解方案表明,即便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实力的公司,也必须与任何人一样遵守相同的规则。这项和解方案还有待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批准。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