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汽马自达延续“错位竞争”路线国产CX-7瞄准细分市场20%份额

2014-07-17 00:51: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丛刚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丛刚 发自北京

自战略车型阿特兹上市开始,一汽马自达国产车型导入的步伐仍在加速。今年7月底,一汽马自达首款国产SUV车型CX-7将正式上市。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他表示,依靠B级车的产品、A级车的价格,马自达6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多年快速增长,国产CX-7将延续这一产品推广策略,预售价格为19.98万元起。而立足于中型车市场,渗透到紧凑型车市场,将是CX-7的重要营销策略。田青久透露,希望夺取细分市场20%的市场份额。

NBD:国产CX-7的主要卖点有哪些?

田青久:CX-7作为全国首款真正运动意义上的SUV,将跑车与SUV相融合,是呈现全新价值的都市SUV。

2014年7月底,CX-7国产车上市,增加了2.3T排量的四驱车型。“SUV操控王”MazdaCX-7的引入,标志着一汽马自达正式进军目前急速增长的SUV市场,同时产品线也实现了轿车、MPV及SUV的 “全领域”覆盖。

CX-7国产后的主流竞争对手是紧凑型的SUV高端品牌,像途观等。与竞争对手相比,CX-7采用了专用的SUV平台,而市场现有的各种SUV基本上来自于轿车的平台。

在上市调研中,受访用户认为CX-7属于运动型的SUV,产品外观时尚,具有出色的操控性、动力性以及高通过性,是运动型的高性能SUV。

NBD:一汽马自达对于国产CX-7的销量预期是多少?

田青久:上市目标是建立国产CX-7运动型高性能SUV的品牌形象,提升产品的认知度,希望市场份额达到20%,认知度达到50%。

销量方面,我们希望在稳定期内初步考虑每个月2500台的销量。三个月以后我们会进行调整。

NBD:对于价格策略的选择主要是出于什么考量?

田青久:国产CX-7的预售价在19.98万~27.58万元,这次预售的价格和正式的销售价格相差无几。而且,作为一款中级SUV,起步车型定价在20万元之内,也充分体现了品牌的诚意。

国产CX-7上市之后,将立足于中型市场,渗透到紧凑型市场。利用错位竞争法实现销量的最大化,争取在中型和紧凑型两个细分市场拓展销量。

NBD:CX-7此前是进口销售,此时导入国产,有什么样的考虑?

田青久:国内的SUV市场高速增长,用户需求趋于个性和多元化,而CX-7的国产化满足了用户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国内的SUV市场,是运动型的SUV。

我们有很多的亮点,发动机连续三年获得“世界最佳发动机”。国产CX-7可能不是最新潮的也不算是最高科技的,但是最具性价比的,是SUV的操控典范。

NBD:伴随阿特兹等新车上市,一汽马自达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如何?下半年有何预期?

田青久:一汽马自达完成了上半年的目标,销售目标达成率是110%。上半年,三款老的产品包括马自达6、睿翼以及马自达8,分别完成了59.1%、56.4%和49.8%的销量目标,已经完成了过半的任务。

下半年,阿特兹将进入上量期。国产CX-7也将上市,我们计划全面呈现产品的魅力,双箭齐发,以新带老,建立SUV操控王的形象,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在增长的细分市场上尽快分一杯羹,取得销量和品牌的双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