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远东电缆牵手特斯拉官方合作伙伴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16 09:47:09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俊明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俊明

国内电缆领军企业远东电缆(600869,SH),今日牵手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远东电缆公告表示,公司旗下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与特斯拉中国官方合作伙伴江苏华博实业集团达成协议,远东电缆产品将作为特斯拉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充电设备专用线缆。

不仅如此,除了在专供电动汽车及充电设备专用线缆外,双方还将在在智慧能源领域展开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博实于业2001年10月成立,主要经营业务为汽车租赁,融资租赁,汽车销售等,为特斯拉进入中国后的官方合作伙伴。据南京本地媒体7月9日报道,特斯拉降临南京,而展示所用的特斯拉汽车正是归华博实业所有。

据了解,截至目前特斯拉在国内仅建设完成4座超级充电站,北京和上海各有2座。相比之下,特斯拉已经在北美建设了97座超级充电站,覆盖80%人口,足以支撑起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的长途旅行。此番合作,远东电缆作为特斯拉充电设备电缆供应商,公司业务有望随充电站的发展而得到持续增长。

远东电缆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合作对远东电缆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的产品、市场有积极意义,符合公司从线缆制造业龙头向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

中信证券分析师杨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华博实业仅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远东电缆与特斯拉的合作只是个开头,由于中国消费市场庞大和劳动力成本较低等原因,特斯拉还将与更多中国企业展开广泛的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