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瑞丰光电中期业绩预减 大股东计划出售8%股份

每经网 2014-07-10 09:42:14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齐平

瑞丰光电(300241,SZ)今日公告称,公司于7月8日接到控制股东、实际控制人龚伟斌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龚伟斌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在2014年7月14日至2015年1月1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740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8%。龚伟斌同时还担任瑞丰光电董事长、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若龚伟斌最终减持1740万股,其仍将持有上市公司657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0.17%,与第二大股东康佳电子的持股比例差额仍大于5%,保持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地位。

与龚伟斌减持计划一起出台的,还有瑞丰光电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0%~25%,下滑原因为:市场竞争激烈和让利的策略,使得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6月5日以来的近1个月,瑞丰光电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在上述两项利空曝光后,其股价恐将承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