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生命人寿集团化迈出关键一步 富德保险控股公司获批筹建

每经网 2014-07-10 09:39:35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近年来,在资本市场风头正劲的生命人寿,迈出其集团化关键一步。

昨日(7月9日),保监会正式批准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筹建,其拟任的董事长为张峻,拟任总经理杨智呈。

张峻目前是生命人寿董事长,而杨智呈此前任生命人寿总经理。今年2月,杨智呈辞任生命人寿总经理一职。

作为寿险第二集团领军企业的生命人寿,近年在着手准备集团化,目前已形成包括生命人寿、富德产险(原名华信财产保险公司,后更名为富德产险)、生命资产管理公司以及五星保险销售公司在内的保险牌照格局。此外,生命人寿曾有意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

保监会信息显示,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包括: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注册资本28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广东省深圳市。

据了解,未来控股公司成立后,生命人寿将成为其寿险子公司,同时还会加入一些其它的公司,这也将是国内第三家保险控股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