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北京高端住宅市场逆势上扬 未来成交动力或难持续

每经网 2014-07-03 08:47:54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与刚需市场形成对比的是,一线城市的高端住宅市场逆势上扬。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7月2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6万以上单价的高端住宅,在2014年上半年签约了10.28万平方米,占比3.65%,这一数据创造了历史记录。北京总价2000万元以上的高端物业成交也明显上涨,在2014年上半年,高端物业成交合计205套,同比2013年的135套上涨了51%。

上海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高端物业主打降价让利的策略,对于一直压抑的购房者显然有比较好的吸引力。市场供应增加和购房者积极入市的情况下,高端住宅市场自然逆势上扬。但是,此类产品有天然引导价格上行的特点,所以未来或依然会面临被打压的风险。

阳光100置业集团范小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端住宅市场是个小众市场,在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具备代表性。高端住宅逆势红火的原因,或与开发商集中推盘有关。

据统计,在7月份北京计划入市的36个项目中,包括4个高端住宅别墅项目,以及8个改善项目在内,大户型中高端项目达12个,占比超三成。仅5月份以来,高端项目的入市量便已超过了去年全年。2013年北京市场仅有13个均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端项目获得预售审批入市。

在严跃进看来,目前北京房企的高端住宅产品集中推盘,原因是整个商品住宅库存积压。

克而瑞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商品住宅库存呈上升态势。今年年初,商品住宅可售量为57625套,而到了7月初,则上升为78934套。

严跃进表示,今年北京市场的普通商品住宅的销售遇阻的程度最大,进而影响此类房企经营业绩。所以很多房企希望从高端物业入手,一方面利好去年积压库存的去化,另一方面,高端物业稍微降价,带来的市场触动比较好,从而迎合了市场需求。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近年来城市核心区土地供应屈指可数,“面粉”稀缺使得“面包”增值,随着稀缺地段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北京核心地段高端项目凭借先天地段优势,预期持续看涨,促进销量提升。

严跃进表示,目前积极入市的高端物业购房者,总量毕竟有限,一旦购房需求得到较好的释放,那么未来高端物业的销售还是会面临压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