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云南水务改制获批 上市尚无确切时间表

2014-07-02 00:31: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江然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江然 发自成都

云南水务上市猜想再起。

6月30日,碧水源(300070,SZ)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公司云南水务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水务)近日收到《云南省国资委关于云南水务整体改制有关事宜的批复》,同意云南水务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后的名称为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云南水务上市一事,碧水源表示“尚无确切时间表”。云南水务办公室董主任昨日(7月1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

云南水务成立于2011年6月,由碧水源出资6亿元,与云南城投旗下的云南省水务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其中碧水源占新公司49%股权。经过一系列增资、股权转让后,云南水务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至7.8788亿元,碧水源所持股权被稀释至36.38%。

早在2012年,云南水务就开始筹划上市,并召开了上市前协调讨论会。2012年3月26日,云南水务邀请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董事王春光一行举行了上市前协调讨论会。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即为云南水务做上市重组改制财务顾问、上市前融资财务顾问、H股上市全球协调人、保荐人、账册管理人及主承销商。2013年7月,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徐雷亦在云南水务一次调研会中强调 “水务公司上市目标不变”。但此后外界就再也没有听说云南水务有关上市的动向。

碧水源6月30日的这则“改制公告”再次引发外界对云南水务上市的猜想。根据本次碧水源的公告,云南水务后期拟上市工作尚无确切时间表。对于改制详情、何时上市等投资界关心的问题,董主任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

碧水源年报显示,云南水务2013年营收5.72亿元,净利2.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