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卓越地产执行总裁张远:楼市成交低迷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

2014-06-27 00:43: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继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曝出大量楼盘降价后,“降价潮”逐渐蔓延至一线城市。

“楼市成交低迷及部分城市出现降价潮,我认为这是市场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卓越地产执行总裁张远表示,去年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过高,脱离了市场需求,今年市场正在从量与价之间寻找平衡点。

与低迷的成交相对应的是,主要城市库存出现快速攀升。克而瑞统计发现,截至5月末,北京供求比为2.74:1,广州、杭州和南京等城市供求比都在1.5:1以上,杭州与宁波的库存消化周期分别高达22个月与27个月。

张远认为,部分二三线城市出现供应过剩只是暂时性的现象,更多是受到限购政策的影响,需求无法释放,一旦限购政策放松,需求端便可能回暖,供求比很快就会降下来。

“现在舆论都在说,二三线城市供应过剩严重,这样的判断有误差,供求比往往是动态变化的,城镇化率才是最具参考价值的指标。”张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的城镇化率为53.73%,这意味着我国的城镇化还有很长的进程,大多数二三线城市仍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张远表示,随着一线城市房价攀升且供应量减少,未来会有大量需求外溢至经济较发达的二三线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