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空头安信翻多高善文:看好A股四季度行情

2014-06-26 01:58:5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空军老大”不再看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6月25日),在杭州举行的安信证券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A股市场显著向下风险已得到明显缓解,三季度市场可看平,展望四季度,则看涨A股市场。

称出口、房地产复苏/

今年上半年,安信证券一直唱空A股,即便在国泰君安4月积极唱多,称A股二季度将现400点大反弹时,安信证券也坚定唱空,引来市场围观。

当前,各大券商中期策略会纷至沓来,安信证券昨日也在杭州举行了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信证券对A股预期出现变化,称目前经济周期还在下行,但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会上涨。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策略会上表示,有初步证据显示,中国的出口以及与出口相关的投资活动正在从二季度开始有所恢复。在过去7年中,正是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中国出口大幅下降,管理层不得不进行刺激,但出现了地产泡沫和地方债务高企等局面。而当前随着全球经济走出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出口及出口相关投资活动可能持续性恢复,过去7年的格局悄然生变。

对与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的房地产行业,高善文表示,目前房地产销售低迷,主要是由于银行不发放按揭贷款和取消贷款优惠所致,这一因素或因宏观政策得到修正,届时房地产市场会出现均值回归的过程。

对于A股市场,高善文认为,鉴于出口和房地产两链条导致经济微弱复苏,目前投资机会主要在成长股上,市场显著向下的风险不大,三季度倾向于看平A股市场;四季度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加,尽管新开工不太好,但担忧减少,加上出口复苏更明显,对于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看涨。

部分券商仍看空/

今年A股市场最大的空头开始看平、看多,那么是否所有券商都达成一致,看好之后的A股市场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在中期策略会上表示,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各类风险持续释放,基本面预期弱平衡向下打破与风险溢价抬升的叠加,意味着A股市场整体将呈现弱势寻底走势,债市相对优于股市的特征有望贯穿全年。股市中的资金也将倾向于选择安全性较强的品种,高估值的成长股可能还将继续挤泡沫。

国信证券也表示,逐步展开的IPO将对股市存量资金带来实质性冲击,未来无法回避潜在股票供给压力,下半年牛市依然遥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