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组终止 誉衡药业中报高送转“冲喜”

2014-06-26 01:58: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的誉衡药业(002437,收盘价53.94元)今日突发公告称,由于双方未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宜,公司股票即日复牌。

与此同时,誉衡药业也释放了一则利好:公司控股股东恒世达昌提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重组戛然而止

4月初,誉衡药业宣布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8日开市起停牌。

之后,根据誉衡药业公告,公司此前一直推进的资产重组事宜具体为: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第三方资产。但是,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殷殷期待之后,公司的投资者却等到了重组失败的噩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此,誉衡药业表示,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收购事宜进行了反复磋商和多轮沟通谈判,但由于双方未就收购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此次收购事宜。但是,对于具体的收购标的,誉衡药业并未明确提及。

同时宣布中报高送转

不过,誉衡药业也同时释放了一则好消息:公司控股股东恒世达昌提议公司2014年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公司表示,此举主要是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以及让全体股东共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公司控股股东恒世达昌提议,以截至目前公司股份总数2.8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合计转增4.2亿股,公司总股本变为7亿股。

而誉衡药业实际控制人朱吉满在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投了赞成票,并承诺由其控制的恒世达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议案时投赞成票。而公司董事会也表示,控股股东提议的2014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以及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及利益,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送转或也难成护身符。昨日,中报高送转个股集体见光死,年度第一只中报高送转个股天银机电(300342,收盘价37.00元)在连续三日大涨后突然熄火,昨日下跌3.39%;预计中期10转10的海亮股份(002203,收盘价11.30元)已连续两日拉出大阴线,继前日下跌1.87%以后,昨日继续下跌6.46%;名牌珠宝(002574,收盘价26.25元)也好不到哪儿去,公司虽然抛出了10转12的高送转方案,但是昨日股价暴跌6.7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