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色板块午后暴涨 两股强势涨停

每经网 2014-06-23 13:14:0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午后,有色金属板块急速拉升,截至发稿,板块涨幅1.83%,个股方面,中金岭南、罗平锌电涨停,金贵银业、驰宏锌锗、赣锋锂业涨逾5%,其他个股普涨。

据媒体称,自去年二季度以来,全球锌矿产量便步入负增长,而去年下半年开始,精炼锌出现紧缺,市场对锌矿关闭预期强烈。在此背景下,LME锌价自去年年底便出现震荡上涨,2013年12月4日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5%。

据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4月全球精炼锌供应过剩3.8万吨,而去年同期全球精炼锌供应过剩量为11.4万吨,因此全球精炼锌的供应在逐渐偏紧。国际铅锌矿研究小组本周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今年以来全球金属锌的冶炼产量增速一直跟不上消费量的增长。

光大期货分析师认为,未来有理由继续看多锌价。而随着6月份镍价在凌厉涨势后走弱回调,锌也将重回市场视野。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