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中等收入者将成为刺激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

每经网 2014-06-21 10:51:51

“中等收入者将成为拉动内需,刺激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在青岛“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上表示。

每经记者 周雅珏 发自青岛

“中等收入者将成为拉动内需,刺激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今日在青岛“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上表示。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经济日报社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

迈克尔·斯宾塞总结发达国家经济发展史,对中国目前经济形势提出几点建议。他表示发达国家也曾经通过大量投资拉动经济,前期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到了经济发展的中后期,效果并不明显,反而产生了很多负面的影响。长期来看,经济的持续发展最终还是需要拉动内需。

从公开的中国经济数据显示,消费的需求在中等收入者中有所增加。

迈克尔·斯宾塞表示,随着财富的增加,中等收入的消费能力在增加,同时投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中国市场未来需要为这部分中等收入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选择。

他还表示,中等收入者对于通过直接投资获得财富增值的需求也在增加,PE、VC等直接投资渠道应该大力的发展,同时,培养更加专业的投资人才也成了首要任务。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