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中国人寿盘中闪跌逾8% 分析师指三大可能

上海证券报 2014-06-18 14:04:16

中国人寿今日临近午盘收盘时,被近万手大单打至13元,跌幅达到8.77%。随后,股价瞬时恢复正常交易水平。截至目前发稿为止,中国人寿小幅下跌0.56%。

根据此前的公告,中国人寿2013年分红方案为10派3,股权登记日为的6月24日。

据报道,接近上交所人士表示,上交所已经注意到了这一情况,目前尚未定性,已联络相关机构,如有必要6月18日下午会在上交所的官方微博发布相关信息。

分析: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人寿股价出现瞬间大幅下跌,可能是乌龙指导致的。但国泰君安分析师赵欢则认为,“乌龙指”可能应较小,而盘中瞬间大跌又拉起的目的一般有三。

一是试盘,测试接盘的支撑力度及市场关注;

二是送红包,将筹码低价卖给关联方;

三是做图形,使个股日K线图上形成长下影线,以吸引投资者关注。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