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学院

每经网首页 > 商学院 > 正文

袁元:年中大促 电商巨头们的又一个人造节

证券日报 2014-06-18 10:01:10

6月18日,这个本来在日历上算不得值得记忆的日子,如今却随着京东一下子变得国人皆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6月18日,这个本来在日历上算不得值得记忆的日子,如今却随着刚刚赴美上市成功的京东一下子变得国人皆知。原因无它,只因为它是京东的“生日”,京东也把属于自己的这个生日准备打造成一个新的人造购物节。打着“年中大促”的幌子,京东一掷重金,在线上线下狂打广告,大有挑战阿里“双十一”大促之势。

为了让6.18打上京东的独家烙印,京东使出了浑身解数,不管是在世界杯电视直播时的热舞广告,还是公交站台上的大幅户外广告,无疑是在向国人昭示着一个新的电商“购物节”的到来。对于今年以来受制于经济增速放缓销售乏力的商家来说,京东营造的这个新“购物节”给他们带来了几多憧憬,想看看在京东地毯式广告轰炸的情形下,能不能多卖出三五斗。而对于今年以来收入增长疲软的工薪阶层来说,想要在6月这个传统上的销售淡季撬开他们不算厚实的钱包,京东的打折力度恐怕得非同寻常才行。

面对京东强力打造的“购物节”,业内人士的看法也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京东此举无非是借赴美上市成功的春风,摆出一副“约架”阿里的姿势,向国内外投资者“秀肌肉”,其能否得到国人的认可仍属变数。还有人认为,在如今整体销售疲弱的大背景下,国人消费了京东,其在阿里、苏宁、国美等其它电商巨头上的消费力度自然而然会有所减弱,这势必会引起其它电商巨头的强力反弹,上演一出新的电商购物“全武行”,其结果只能是“价格战”此起彼伏,没有人能成最后的赢家。

果不其然,针对京东发起的“年中大促”,其它电商巨头们怎么可能让京东独美于前。苏宁在6.18之前,借助着世界杯营销的噱头,抢先推出了连续5天的优惠促销活动。国美更是直接呛声京东,直指京东的价格服务不到位,不外乎是想让打算去京东购物节“赶集”的消费者心生疑虑,打消消费的念头,当然了,最好是改道去国美消费。

京东的“年中大促”遭遇到各家电商巨头的围追堵截,这个结果肯定在刘强东的意料之中。毕竟来说,在阿里的“双十一”年终大促已经成气候之后,想要再打造一个新的电商“购物节”的确是困难重重。不过,正如外界评介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正在弯道超车美国的互联网巨头那样,拥有全球网购人数第一的中国,再多几个电商“购物节”也能消化得了,但是其前提是要让消费者买到实惠,买到放心,买到欢乐。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