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长油小股东主导股东大会 当场爆料董事长涉嫌贪污

证券日报 2014-06-13 11:04:58

自退市长油被终止上市后,公司的小股东一直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而在6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近百位小股东(包括代理股东在内)参加了长油的股东大会并选派股东代表主持了长油的本次股东大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日,一位股民冲到长油董事长前大喊,投资长油使他损失惨重。图片来源:新京报 记者尹聪摄

昨日,长油股东大会上,股东代表提出四项临时议案,多数与会股东举手表示赞同。 图片来源:新京报

自退市长油被终止上市后,公司的小股东一直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而在6月12日的股东大会上,近百位小股东(包括代理股东在内)参加了长油的股东大会并选派股东代表主持了长油的本次股东大会。

“在股东大会上,长油董事长朱宁只表示要念年报,不过,小股东认为董事长应该先回答问题。”刚刚参加完股东大会的小股东廖亦冰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今天的股东大会主要是由小股东代表主持的。“直至股东大会结束,朱宁也没有念成年报”

小股东提出4项议案

6月12日的长油2013年度股东大会无疑是热闹的。在人数众多的股东大会上,几乎爆满。从股东大会现场来看,由于参加的小股东人数众多,长油已经无法控制场面。当公司董事长朱宁表示要按股东大会议程念年报时,被小股东打断并表示“要先进行提问”。

此后,便有小股东走到董事长朱宁的跟前进行提问,更有小股东直接坐到主席台,场面为之混乱。在小股东达成共识后,由小股东选取的股东代表主持了会议。

在股东大会上,股东代表宣读了四项议案。一是,要求长油董事会向政府及全体股东公开道歉;二是,关于破产重整的议案;三是,公司董事会高管集体降薪议案;四是,成立特别监督委员会的议案。

上述四项议案皆被参加股东大会的小股东通过,据廖亦冰透露,在场的股东有87人通过,同时,还有17个人委托其代理投票。

“公司一直亏损,而长油的高管工资却是上涨的,这明显不合适。”廖亦冰如是说。

据了解,小股东对公司董事会高管的降薪有着明确的要求。其中,小股东认为公司董事长和总会计师的工资只需维持基本生活就可以了,而公司总经理的薪酬则需减薪80%,至于其他高管需减薪50%。

长油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董事长朱宁并未在公司领薪,而是从股东单位获得50万元的报酬。而总会计师吴建石则是在公司领薪44.36万元。此外,公司总经理李万锦获得的薪酬为52.02万元,如果减薪80%的话,其年薪将降至10.4万元。而其他公司高管普遍年薪在40万元上下,如果减半的话,年薪将降至20万元左右或更低。

此外,小股东还表示,要成立特别监督委员会,由来自各地的小股东选举出代表监督上市公司经营,同时,包括请会计师和律师进行监督。

虽然小股东在股东大会上表达了上述意见,但公司董事长朱宁除了表示要按大会议程读年报外,并没有对于上述议案给予回答,此外,公司请来的两位法律代表也没有发表意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