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靴子落地

2014-06-10 00:21:37

昨天(6月9日)A股又延续了此前经常出现的“绞肉行情”,先是低开,然后做出一副强劲反弹的架势,上涨10多点,但下午又跌了下来,让之前追高的人短线被套。最终,昨日沪指仅上涨0.54点,以2030.50点报收。

尽管昨天这种走势继续显得纠结,但好在盘后消息面出现重大变化,为后市行情增添了不小的变数。在昨日访谈栏目中我曾表示,本周要关注的第一件大事便是IPO重启,昨日晚间,关于IPO正式开闸的消息终于兑现。昨日晚间,已有网媒称10家公司拿到发行批文,随后获证监会证实,这也就意味着IPO开闸的靴子落地。

有人担心IPO开闸后大盘能否承受压力,对此,我个人认为短线不必悲观。首先,正所谓该来的迟早要来,新股发行在6月重启是在市场预期之内的事情,此前证监会也连续发布了多家新股的IPO预披露公告,各方神经已不再高度敏感,靴子落地反而有望成为变盘契机;其次,就昨日行情而言,上午的冲高回落可能已经是对晚间消息的提前反应。在指数回落过程中,其实下方支撑也很强,沪指最低只跌至2023.20点,距离2000点关口还有一段距离,因此我对后市短线较乐观。

此外,我之前也曾提及管理层为了应对IPO重启而出台的对冲政策。这些对冲政策昨日晚间也继续兑现。据央行官网消息,央行决定自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2014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我认为,尽管央行依然是定向而非全面降准,但覆盖面大幅增加,央行表示,“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相信上述消息对后市短期有正面刺激。至于大盘稍长时间怎么运行,虽然我不敢太乐观,但对IPO重启似不必太担心。(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6月9日)A股又延续了此前经常出现的“绞肉行情”,先是低开,然后做出一副强劲反弹的架势,上涨10多点,但下午又跌了下来,让之前追高的人短线被套。最终,昨日沪指仅上涨0.54点,以2030.50点报收。 尽管昨天这种走势继续显得纠结,但好在盘后消息面出现重大变化,为后市行情增添了不小的变数。在昨日访谈栏目中我曾表示,本周要关注的第一件大事便是IPO重启,昨日晚间,关于IPO正式开闸的消息终于兑现。昨日晚间,已有网媒称10家公司拿到发行批文,随后获证监会证实,这也就意味着IPO开闸的靴子落地。 有人担心IPO开闸后大盘能否承受压力,对此,我个人认为短线不必悲观。首先,正所谓该来的迟早要来,新股发行在6月重启是在市场预期之内的事情,此前证监会也连续发布了多家新股的IPO预披露公告,各方神经已不再高度敏感,靴子落地反而有望成为变盘契机;其次,就昨日行情而言,上午的冲高回落可能已经是对晚间消息的提前反应。在指数回落过程中,其实下方支撑也很强,沪指最低只跌至2023.20点,距离2000点关口还有一段距离,因此我对后市短线较乐观。 此外,我之前也曾提及管理层为了应对IPO重启而出台的对冲政策。这些对冲政策昨日晚间也继续兑现。据央行官网消息,央行决定自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2014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我认为,尽管央行依然是定向而非全面降准,但覆盖面大幅增加,央行表示,“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相信上述消息对后市短期有正面刺激。至于大盘稍长时间怎么运行,虽然我不敢太乐观,但对IPO重启似不必太担心。(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