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海南椰岛拟近1亿元挂牌子公司

2014-05-26 00:38:0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袁东    

每经实习记者 袁东

5月24日,海南椰岛(600238,收盘价6.22元)发布公告,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椰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椰岛)100%的股权,拟定挂牌价为992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被交易的上海椰岛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经营零售酒类商品,批发非实物方式预包装食品,销售服装鞋帽等业务。但直到目前上海椰岛仍无经营业务,公司名下主要有一宗工业用地及5套商品房,工业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7644万元,负债671万元,2013年度营业总收入85万元,亏损2万元。

公告称,若此次交易最终成功,将有利于海南椰岛优化资产结构,盘活闲置资产,降低非有效资产维护成本,为海南椰岛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业内表示,挂牌子公司是海南椰岛处置低效资产的行为,此次“瘦身”之后有利于其轻装前行,更加专注于保健酒及地产业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