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ST超日公司债寿终正寝 股票下周暂停上市

2014-05-23 00:56:1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每经实习记者 李琴

今日,中国债市首例违约案例的主角*ST超日(002506,前收盘价1.91元)发布公告,因为业绩年年亏损,“11超日债”将终止上市。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股票也将暂停上市。

ST*超日表示,“11超日债”因公司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已于2013年7月8日起正式在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暂停上市。由于公司2013年继续亏损,深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做出了于5月30日起终止*ST超日公司债上市的决定。

“超日债”发行于2012年3月7日,至2014年3月6日期满两年,第二期利息原定付息日为2014年3月7日,利息金额共计8980万元。然而ST*超日却在付息日来临前表示,公司无法于原定付息日按期全额支付本期利息,仅能够按期支付400万元。具体原因是由于公司流动性危机尚未化解,通过公司自身生产经营未能获得足够的付息资金。上述事件成为中国债市首个违约案例。

与此同时,因为2011年~2013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ST超日股票自5月28日起将被暂停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