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以实际案例对网贷P2B模式进行分析

中国证券报 2014-05-20 09:12:52

网贷作为备受关注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近3年来发展迅猛,网贷平台数量几乎以400%的速度增长,截止2014年3月,可统计的P2P和P2B平台数量已增至1217家,行业交易规模突破2642.7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网贷作为备受关注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近3年来发展迅猛,网贷平台数量几乎以400%的速度增长,截止2014年3月,可统计的P2P和P2B平台数量已增至1217家,行业交易规模突破2642.7亿元。据银监会最新预测,2014年中国网贷交易规模将爆发增长至1万亿元。

  对于投资人而言,在2013年及以前,P2P的概念是一整块的,模式分化市场却纠结一团。而随着业界实践的深入,从2014年开始,P2P市场开始出现细分,从目前已经涉足的个人市场、小微企业市场、电商市场等之间差异化来看,以个人对企业为模式的P2B平台呈现出了最为稳健迅速的发展态势。下面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P2B。

  1.到底什么是P2B?

  P2B全称是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有别于P2P网络融资平台的一种微金融服务模式。P2B是指person-to-business,个人对(非金融机构)企业的一种贷款模式。这种模式有效的丰富了中小企业融资的渠道,为流动性要求不高的长期储蓄客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途径。

  2.年化收益率有多少?

  平均收益在12%-15%左右,把握好风险和收益的平衡非常重要。收益率超过24%的法律规定范围外的首先一律不考虑。一般要选择“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项目,这种方式相对于等额本息还款法,资金较少闲置,实际收益率就能达到标称的收益率。

  3.怎样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相比传统信用借贷的P2P,P2B引入了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风控与担保,线下与担保机构(一般需要持牌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由担保公司进行项目开发和尽职调查,并提供全额本息担保。主要客户为中小企业,借款人一般要提供足值抵押。有较高的安全保障。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