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会展

每经网首页 > 会展 > 正文

上海各界迎亚信峰会纪实

新华网 2014-05-19 10:03:5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上海5月18日电(记者陆文军、吴振东)30万名平安志愿者走上街头,8项安保管控同步展开;做足最严预案,尽力减少扰民。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简称“亚信峰会”)即将召开,进入“峰会时间”的上海,道路交通等各项安保工作进入决战阶段。上海市民发扬东道主意识,热情迎嘉宾,把困难留给自己,让与会嘉宾享受更多便捷。各部门与大批志愿者一起,同心协力,为亚信峰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

上海进入“峰会时间”8项安保管控同步展开

18日,记者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见到,旅客进出港的安检级别明显提高。虽然安检时间较平时增加,但旅客普遍表示理解、支持,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在机场安检口看到,不仅旅客,还有飞行员、空乘,甚至包括安检工作人员自身,只要进入候机楼,也都要接受检查。

一位出差去北京的乘客说:“要举办峰会,安保措施应该跟上去,我们只要提早点出门就没事。大家都理解,也觉得很安心。”

而在城市公共交通骨干的地铁各站点,武警战士增援轨交全网核心、重点车站,全市有4万多名平安志愿者参与车站驻点。许多嗅爆犬也参与执勤。

“现在安检是明显加强了。”上海市民严小姐在人民广场地铁站接受安检,她说,“大家都很有秩序,其实没有耽误多少时间。上海办盛会,大家都要出力。”

盛会当前,交通为先。记者了解到,备战亚信峰会以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在现有安全监管体系的基础上,成立了上海亚信峰会交通行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港口码头、内河水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道路客运、道路保障、轨道交通、市境道口等专项工作组。这些小组以专业部门为核心,在相关部门配合下制定了8个安保专项管控方案。并且与公安、海事、安监等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

上海市交通委还落实了覆盖公交、出租、省际、危运和道路清障施救等行业762家骨干企业的安保工作主体责任。上海公交巴士集团、浦东公交等公交企业,不断加强公交车厢和停车场(站)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向6万余名公交司售人员发放了处置突发事件的知晓卡。所有营运车辆严格按照“逢包必问、可疑必查、违禁拒乘、视情报警”要求,执行进出场“一车一检”和运行中的“一单程一检查”制度。

峰会召开期间,为了减轻交通管制给市民带来的不便,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将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航道封航、轮渡及旅游船舶停船、公交绕改道、轨道交通跳站等相关管控信息,做好宣传工作。

“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让市民方便出行。”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孙建平说,“为了迎接盛会,上海市民表现出高姿态,把困难留给自己,给予峰会最大的交通便利!”

责编 陈小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