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里昂证券:房地产走软成今年中国最大增长风险

每经网 2014-05-13 10:17:40

中信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计从今年开始,中国将会重复2011年-2012年时,房价增长缓慢,甚至部分地区有所下降的情况,但是当地产真正开始威胁到金融系统稳定时,政府会进行一定的干预。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昨日(5月12日),在第十九届中信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上,中信里昂证券股票策略分析师伍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在7%-7.5%之间,之所以不会超过7.5%的原因就在于房地产市场可能会整体走软。

该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生产和销售一直超出潜在需求,必须缩小。2013年,中国新房销售占GDP的比例创下11.9%的历史新高,预计这个比例将在2020之前逐渐下降到8%。

在政策导向上,中信里昂证券经济研究部主管斐思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计从今年开始,中国将会重复2011年-2012年时,房价增长缓慢,甚至部分地区有所下降的情况,但是当地产真正开始威胁到金融系统稳定时,政府会进行一定的干预。

他还预计,今年中国全年可能艰难地实现5%的外贸增长,在比较低的水平徘徊,以美元计价的出口价格下降。不过,外贸对中国GDP实际增速影响不太大,出口对中国GDP增长大概有0-0.1%的正贡献。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