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退市长油开板引跟风盘 游资两亿豪赌仍挨跌停

2014-04-30 00:48: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冠在股票简称之前的“退市”二字,注定了这是一个以连续跌停开场,并以退市收尾的悲剧故事。但正如曾经的诸多暴跌惨案一样,总会有人敢于放手一搏,欲图表演“火中取栗”的精彩戏码。

昨日(4月29日),已经遭遇连续六个跌停的退市长油(600087,收盘价0.77元),终于等来了一批 “敢死队”,但最终的结果是,逾2亿元资金仅仅在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长长的上影线,退市长油最终以七跌停报收。

“逃生门”终开启/

在一部分投资者的眼中,A股市场上的暴跌惨案,反倒孕育着另类机遇,比如疫苗神话破灭后的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14.04元),股价从83.12元(复权后)一路下挫至20.16元后,迅速反弹至40元以上。再比如重组预期落空后的昌九生化 (600228,前收盘价10.09元),遭遇连续10个跌停后,股价从29元一线跌至最低9.21元,随后3个交易日上涨25%,最高触及13.28元。

正因为有这些前车之鉴,虽然退市长油复牌后出现连续出现“一”字跌停,但是不少投资者仍相信,该股在有限的交易时间中,可能会打开跌停板,甚至可能出现一波反弹。实际上,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中,退市长油的成交量也在不断放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4月21日退市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期首日,股票成交额为139万元;4月22日,成交额减至57.27万元;4月23日、24日、25日、28日,退市长油成交额分别为163万元、383万元、534万元、855万元。而参照重庆啤酒和昌九生化的先例,部分市场人士将打开跌停这一敏感的时点预测在了第十个跌停板附近。

然而令所有人感到惊讶的是,在经历了六个跌停之后,昨日早盘,退市长油毫无征兆地出现了大笔买单,压在0.77元跌停价上的十多万手卖单,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就被一扫而空,并在9:35左右成功打开跌停。而后退市长油股价更是经历了一波迅速拉升,最高触及0.85元,距离翻红仅一步之遥。

从市场表现来看,退市长油跌停板的突然开启,引来的不仅仅是议论,更有不少等待买入资金的响应。然而最终的结果是,曾经在昌九生化身上出现过的“惊天逆袭”并未出现在退市长油身上,退市长油在10点左右再次跌停,虽然接下来仍不断有资金涌入,但是力度已经明显减弱,最终在收盘前40多分钟再次封死跌停,全天成交金额2.42亿元,换手率锁定在9.17%

豪赌资金生死未卜/

“资不抵债,陷入巨亏,主营业务也没有明显的起色,很难说长油的合理股价是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很少有资金愿意在30个交易日后继续持有,面对遥遥无期的等待。”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30个交易日时限存在,越到后期就越少有资金敢于介入,否则很可能面临无法抽身的窘境,或许正是这个原因,退市长油在连续出现六个跌停板之后就迎来了资金的炒作。

昨日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昨日欲“火中取栗”的资金主要是各路游资,但是从买入额来看,参与豪赌的资金实力并没有预想中的雄厚,除了位居买一位置的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营业部买入1275万元以外,买二至买五金额均在600万元以下。由此来看,昨日抢入的跟风买盘不在少数。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退市长油4月25日龙虎榜中,在卖一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当日该席位共卖出70.15万元。

接下来退市长油股价将如何演绎,昨日介入资金命运如何,目前仍难以断定。

今日,退市长油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次日终止交易并被摘牌。截至本公告日(含本公告日)已交易8个交易日,剩余22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