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世界旅游论坛”首次来华 拟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注册在华代表处

每经网 2014-04-23 11:13:17

“致力于全球旅游业及酒店管理业的可持续发展,旨在为行业领袖和未来一代提供独立交流平台的瑞士卢塞恩世界旅游论坛(The World Tourism Forum Lucerne,WTFL)首次来到中国,并宣布将通过启动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进军中国市场。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致力于全球旅游业及酒店管理业的可持续发展,旨在为行业领袖和未来一代提供独立交流平台的瑞士卢塞恩世界旅游论坛(The World Tourism Forum Lucerne,WTFL)首次来到中国,并宣布将通过启动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进军中国市场。同时,自2016年开始,世界旅游论坛每两年将在上海举办一届独立的中国主题论坛。”22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在上海召开的“世界旅游论坛中国分论坛预热暨青年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媒体互动会上获得上述消息。

记者获悉,华东师范大学与世界旅游论坛在此间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其在中国开展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战略合作伙伴。世界旅游论坛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新型合作关系旨在通过启动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挖掘国内最好的青年人才,培养旅游业下一代领袖。

在启动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同时,世界旅游论坛方面创始人马丁·巴尔特还对记者表示,将拟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注册在华代表处,并将与上海申迪文化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筹办世界旅游论坛的中国主题论坛,开展中国旅游业调研以及其他旅游业相关的交流。

“我们的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目标就是为旅游行业培养下一代领袖,为青年人才职业生涯提供更多机会。”马丁·巴尔特表示,“中国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世界旅游论坛首次来华即选择上海,对上海旅游业发展潜力及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充满信心,也将为促进上海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后,论坛将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积极拓展与中国旅游业界的知名企业,致力于旅游行业青年人才培养的高校等机构合作。”

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学系主任杨勇对记者表示,伴随着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与“十二五”期末上海初步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的深入推进,旅游业界将面临高端人才需求匮乏等严峻挑战。这也是世界旅游论坛持续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

同时,作为上海未来两年内重头大型旅游项目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人才招募情况,也备受关注。迪士尼首期一期工程高达245亿元的总投资在带来无限商机的同时,还为中国各类旅游界优秀人才提供大量就业机会。

就此,记者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方面获悉,该司日前已启动2014全国校园宣讲活动,为其将在下半年举行的大规模校园招聘打下基础,先在上海各高校宣讲,随后在浙江、安徽、河南等地展开,与2012年首批招聘岗位大多涉及工程建筑和设计领域不同,此次度假区为多个业务部门招募数千名大学毕业生,包括餐饮、乐园运营及酒店运营等岗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经理柯磊安表示,接下来的两年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为中国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众多绝佳的就业机会。

此外,论坛上还传出,世界旅游论坛落地上海后,届时,包括申迪集团、锦江国际集团和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等国内旅游业界知名企业和机构将协助促成该合作计划。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