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小商品城部分物业下调租金

2014-04-22 01:21: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唐强    

每经记者 唐强

今日,小商品城(600415,收盘价5.3亿元)公告,公司下属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和篁园服装市场原三年期商位的使用权于2014年4月19日到期,公司通过前期综合调研,决定由原协议使用权人办理下一轮使用手续,但租金相应的减少近1.79亿元。

小商品城指出,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原基准价为2833元/㎡·年,篁园服装市场原基准价为2593元/㎡·年。为促进五区、篁园市场繁荣,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公司推出了对五区、篁园市场的租价下调、资格系数取消、楼层系数和位置系数调整、商位灵活管理、行业布局优化等一系列措施。经测算,续租后国际商贸城五区市场和篁园服装市场年租金收入下降1.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小商品城上周刚披露了2013年年报,当期完成营业收入36.55亿元,同比增长1.19%;实现净利润7.07亿元,同比略增0.06%;扣非后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仅为0.46%。

与此同时,小商品城还公告披露,拟投资建设义西国际生产资料市场配套项目,包括中心公园西侧宾馆、商务写字楼和中心公园地下综合利用工程等,总占地面积10.84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13.39亿元。公司预计项目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5.78%,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为15.56年,经济效益基本可行。

对此,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小商品城2013年净利无增长,主业仍缺乏业绩弹性。目前,公司老市场提价幅度有限,预计新商铺开业的盈利增厚不大,且利润受财务费用增加制约,预计2014~2015年主业业绩较为平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