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隆鑫通用拟拓展低速电动车市场

每经网 2014-04-18 10:00:43

继力帆股份(601777,收盘价7.07元)后,又一家重庆摩托车上市公司筹谋布局北方低速电动车市场。

每经记者 曾剑

继力帆股份(601777,收盘价7.07元)后,又一家重庆摩托车上市公司筹谋布局北方低速电动车市场。

隆鑫通用(603766,收盘价9.87元)今日公告,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与山东力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驰科技)进行合资合作,拓展低速电动四轮车市场。隆鑫通用计划采取“先参股,后控股”的方式,对力驰科技进行增资,增资后拥有力驰科技20%股权。

公告显示,力驰科技成立于2011年,实控人为陆付军。公司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低速电动四轮车产品,其自主研发的A01/B01/E9等三款车型已上市销售,并获得山东省德州市挂牌上路资格。

截至2014年3月31日,力驰科技拥有总资产2.2亿元,净资产1亿元,已完成焊接、涂装和总装三大工艺的厂房建设和设备投入。公司今年将完成新冲压车间的建设,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2014年一季度,力驰科技产品销量近六千辆,实现销售收入1.28亿元,利润698.5万元。

在投资完成后,陆付军同意,按照力驰科技开展低速四轮车业务,其控制的另一企业富路车业从2015年起不再从事低速四轮车业务。力驰科技将委托富路车业从事低速四轮车的关键工序的加工业务,由力驰科技统一对外销售。

按照发展规划,力驰科技2014年预计实现销量1万辆以上,到2017年,力争实现产销规模10万辆。

隆鑫通用表示,此次投资后,公司将在北方低速电动四轮车的主要销售市场建立生产基地,再结合重庆总部生产基地,南北基地所制造的产品将有效的覆盖全国,是对公司实现产业战略性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