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锐奇股份拟进军智能制造装备业

每经网 2014-04-17 10:30:56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宋戈

停牌多日的锐奇股份(300126,sz)今日(4月17号)发出了一些列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成立全资子公司、合资公司,以及参股江苏精湛光电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锐奇股份拟使用超募资金1亿元在上海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锐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自营或对外投资参股、控股、参与新设等方式,开展包括智能工业机器人、传感应用等为代表的,以信息化、网络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技术方向的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和运营业务。

其次,锐奇股份与牛雪娟等三人签署协议书,约定由合资方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上海锐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在合资各方现有技术、经验及资源的基础上,立足于自主研发机器人控制系统,打造自主机器人品牌,并以五金加工行业作为主要目标市场进行开拓发展。

此外,锐奇股份还与精湛光电及其控股股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对精湛光电进行不超过2300万元的现金增资,其中包括不超过1300万元的股权增资和不超过1000万元的财务资助。增资后公司将持有精湛光电10%的股份。公告中提到,精湛光电控股股东承诺此次投资完成后,精湛光电2014年度净利润将不低于2000万元,2015年不低于2800万元。精湛光电是一家以“激光应用技术”和“传感技术”为底层基础、研发下游产品应用的高成长型民营企业。公司常年致力于研发激光应用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并综合上述技术研发下游衍生产品。其产品早期以激光测量工具为主,现拓展至安防设备、汽车电子设备、穿戴电子设备等领域。

(实习生王玥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