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供百万课题经费 环保部选聘水污染防治项目承担单位

每经网 2014-04-15 19:19:06

环保部对2014年度重点流域环境保护监管项目涉及的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

每经记者 李彪 发自北京

4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环保部网站了解到,为集思广益,研究解决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提高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科技水平,环保部对2014年度重点流域环境保护监管项目涉及的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承担单位。

据介绍,将提供100万课题经费,用于《典型流域水环境风险污染物筛选与分析研究》课题项目。

近年来,随着我国众多水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标准的实施,水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但水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水体污染物问题趋于复杂化,受有毒污染物的威胁和风险日益加大。

环保部指出,为弥补我国重点流域针对有毒物质风险控制管理技术支撑薄弱、基础数据缺乏、需要重点管控风险污染物状况不清的现状,亟需开展重点流域风险污染物筛查与分析研究工作,确定我国重点流域有机有毒污染物风险特征,在风险评估基础上筛查出需要重点控制的化学污染物,为我国重点流域风险控制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据介绍,研究任务包括:调查分析我国流域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区域污染特征;获得潜在风险污染物定量/半定量分析结果;确定重点流域重点控制风险污染物的种类和风险水平,初筛出风险污染物清单等。

对于最终的成果,明确要求,完成不少于20个样点和40次以上野外采样和300种以上污染物的定量和半定量分析测试报告;根据测试分析结果,确定不同流域的重点控制风险污染物清单;完成1份《典型流域水环境风险污染物筛选与分析研究报告》。

同时,环保部介绍,本次招标课题是国家财政预算项目,申报单位须设立课题专门财务账目,专款专用,实行单独管理,单独核算,严格按照国家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执行,保障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实施。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将组织评审,对申请单位的方案进行评估,择优确定承担单位,于2014年4月25日前下达通知。

 

承担单位应于2014年8月底前完成研究课题的中期报告,于2014年11月底前提交研究报告的初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组织审查。承担单位根据审查结果,对研究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4年12月底前向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提交正式研究报告。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