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信期指净空单创3月来新高 升水两位数降至个位数

2014-04-15 01:03: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记者 梁潇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实习记者 梁潇

在经历了沪港通消息刺激后,A股似又暂时归于平淡,但平静的表面下往往有暗流涌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股指期货动向来看,据昨日(4月14日)中金所数据显示,“空军”司令中信期货席位在期指4个合约上的净空单达到3月以来单日最高值,为1.55万手,3月以来该数据也仅有过3次高于1.5万手的情形。

“空军”司令净空单高企,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升水由11.24点降至3.79点/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4低开低走后拉起,盘中最低探至2260.6点,最高触及2282.4点,收于2272.2点,较沪深300指数升水3.79点。从4月10日以来,IF1404合约连续3日升水,但幅度明显降低,分别为11.24点、1.33点和3.79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中金所公布的数据来看,昨日股指期货4个合约持仓量为13.49万手,较上周五的13.33万手并无太大变化。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空军”司令中信期货席位在昨日4个合约上的净空单达1.55万手,为3月以来最高水平。中信期货净空单前一次超过1.5万手是在3月6日,当天达1.53万手。3月以来,中信期货净空单超过1.5万手的情况也只出现过3天,除了昨日(4月14日)和3月6日之外,另一天为3月5日,数据为1.52万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3月5日、6日中信期货净空单超1.5万手之后,3月10日沪深300指数大跌70.57点,跌幅达3.25%,创下2013年6月25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分析师:单一席位代表性有限/

既然之前期指净空单高企之后,现货出现大跌,那么这一次现货指数会不会重演下跌场景呢?“一个席位的情况代表性有限”,对中信期货的净空单表现,四川成都一家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他们并不单独以某一个席位的持仓情况来作为判断标准,他们对银河、海通或国泰君安席位的动向都会关注,因为单个席位或因套保盘较多,或因发行了什么产品,都会对持仓有所影响。他认为,就昨日主力席位整体动向看,多空对比与之前变化并不大。

瑞达期货则在昨日下午收盘后表示,周一A股权重股出现分化,股指反弹到半年线附近受阻。目前股指正处于风格转换初期,蓝筹股行情热点渐露头角,但反弹持续性仍需利好政策的进一步支持。

本周三,一季度经济数据将集中发布,而本周五又逢IF1404合约交割日,因此短期股指或仍将延续小幅调整态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