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湘鄂情一季度业绩调减3000万

2014-04-15 01:03: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2013年是公司历史上亏损最为严重、经营最为困难的一年。”在此前公布的年报中,湘鄂情(002306,前收盘价7.00元)直言不讳。资料显示,去年公司营收同比下降41%,净利润同比下降789%,亏损接近6亿元。

随着去年并购中昱环保、晟宜环保两家公司,湘鄂情也开始了向环保业的转型之路,在一系列并购以及内部调整之后,公司在2014年终于迎来喜报,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000万至7000万元。

但在今日的公告中,湘鄂情再度给投资者浇来一盆“冷水”,向下修正了盈利预期: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4000万元。对此,公司表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子公司合肥天焱部分订单未能达到2014年一季度销售收入的确认条件,根据现有的交货进度及财务核算数据,合肥天焱盈利由5000万~7000万元调减至4000万元左右;其次,公司原先计划的出售部分房产将产生1300万元盈利,因交易进度原因,未能在2014年一季度完成出售;最后,酒楼业务亏损较前次预告有所增加,由原先的4000万增加至4500万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收购中昱环保的进程,目前仍无新进展。

此前湘鄂情在年报中曾表示“由于中昱环保涉及业务众多,涵盖环保产业很多领域,各分子公司质量不同,盈利水平各异。因此公司用了较长时间对其进行尽职调查和审计评估,目前已接近收尾工作。公司将尽快完成对中昱环保的收购论证工作,在2014年上半年,就中昱环保收购做出决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