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沪港通,通向何方?

上海证券报 2014-04-14 08:38:12

上周的A股市场受到了政策影响的巨大提振,李克强总理在博鳌论坛开幕式上的一句话,成为沪港A股市场互联互通政策的催化剂。随着蓝筹A股的大幅攀升,“沪港通”这项政策瞬间走到了机构的眼前。

⊙本报记者周宏

公募基金:沪港通有利蓝筹股

对于这个突然降临的政策,基金行业的评价比较直接,认为短期或中长期能够有利于蓝筹股的估值上升。

4月10日中午,内地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联合发布的公告显示,两地正式启动沪港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交易。即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试点初期,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标的范围进行调整。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

上投摩根等基金认为:沪港通的启动使得两地上市个股定价趋同,给两地价格差异悬殊的个股带来短期的估值修复行情。国内折价较为明显的股票大多为大盘蓝筹股,短期内进一步促使蓝筹股的估值修复。同时,随着沪港通启动,两地券商有望迎来新增交易量的提升,利好相关券商股。同时加速人民币国际化。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