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星火计划”公益项目启动 联合蒙牛探访最美乡村教师

每经网 2014-04-12 22:16:23

据悉,本次活动是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开展的"星火计划"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每经还将持续开展多项公益计划项目,并与廖占富、张兴琼夫妇结对长期开展公益活动。同时,这也是蒙牛乳业"有你最美"--"我回老家上堂课"的系列课程之一。

每经记者岳琦发自四川通江县

大巴山里的孩子们迎来了特别的一课。坚守大山村小30年,夫妻教师隔山相望,四川通江县石庙子村、火天岗村小学的廖占富、张兴琼夫妇获得2013年中国"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并被人们熟知。

2014年4月12日上午,春光洒满了大巴山深处的石庙子村小学,《每日经济新闻》总编辑雷萍携手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来到了这里。除了给孩子们带来"幸福礼单"外,"雷老师"和"孙老师"还为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地理自然课和音乐课。

据悉,本次活动是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开展的"星火计划"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每经还将持续开展多项公益计划项目,并与廖占富、张兴琼夫妇结对长期开展公益活动。同时,这也是蒙牛乳业"有你最美"--"我回老家上堂课"的系列课程之一。

一场春雨后,山里的空气显得格外的清新。一看到两位"新老师",孩子们便将"熟悉的客人"团团围住。走进村小,廖老师带着"两位老师"和每日经济新闻及蒙牛乳业的志愿者们参观起了新的校舍。

上午9点多,在石庙子村小学操场上,20几个孩子围坐在两个老师中间,地理课正式开始。"有谁能告诉我,你们去过的最远的地方是哪?"孙老师的问题立即激发了大家的兴趣。随后,雷老师有声有色的介绍,"欧洲可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呢,那里有许多国家,举世闻名的埃菲尔铁塔就在那里。"

除了直观的地理知识讲解,为了让课堂生动而有趣,孙伊萍和雷萍特意带来了地球仪和动物玩具,用以辅助教学,课堂的气氛自始至终活跃而热烈。在音乐课上,《春天在哪里》的节奏想起,老师们一边弹唱演绎,一边教石庙子小学的孩子歌唱。在大树下、操场间,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回响在山间。

"我们期望通过'我回老家上堂课'的形式,将大山之外的新知识带给孩子,为他们打开一扇新的窗户,真正意义帮扶他们快乐的成长。"孙伊萍在课后介绍,2013年,蒙牛乳业联合近500多家媒体、爱心合作伙伴,总计行程15万公里,共寻访了400多个乡村学校、对300多位乡村教师进行定向帮扶。

除了精心筹备的公开课,"两位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8个盛满惊喜的"幸福礼盒"和"礼单"。抽水泵、电子琴、音响设备、运动鞋、爱心书包、体育设备和帮扶资金,都是孩子和老师们生活、学习最需要的东西。据统计,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为石庙子村小学和火天岗村小学捐赠了5万元的物资及现金,每日经济新闻和蒙牛乳业联合捐赠给石庙子村小学和火天岗村小学10万元物资及现金,同时蒙牛乳业还为最美乡村教师--廖占富、张兴琼夫妇捐款10万元。

参与本次活动的每日经济新闻报社编辑杨军感触颇深,他表示,"我最大的体会是,人要有一种对生活的信心、要有精神的信仰,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信心、执着和坚守自己的信仰,野百合也有春天,生命就有意义。"

"每经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一直重视公益活动的开展,为社会传递正能量。"雷萍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经将与廖占富、张兴琼夫妇保持长期的联系,并持续开展丰富的公益活动,并欢迎廖占富、张兴琼老师带着孩子们到成都参观游学。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