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周大福Q4业绩现疲软 内地销售逆增15%

每经网 2014-04-11 10:12:00

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9日港股盘后发布了其四季度业绩报告,截止2014年3月31日的四季度同店销售仅增4%,表现疲软。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香港珠宝零售商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01929.HK,以下简称周大福)于4月9日港股盘后发布了其四季度业绩报告,截止2014年3月31日的四季度同店销售仅增4%,表现疲软。

按地区,四季度周大福中国内地同店销售增长15%,而港澳地区则下跌9%,而本财年前九个月周大福同店销售增长高达32%。港澳地区同店销售下跌主要由于期内客流量减少而造成,而中国内地消费意欲好转推高同店销售。

“首先,黄金饰品行业自去年以来整体就不是很好;其次,去年内地金价也一直在走跌的过程,致使内地大妈出现一波又一波抢金潮,推动内地的店面销售增长,而香港方面则不好说;再次,由于黄金处于走跌的态势,导致金饰品的需求量不再如同以前强烈,也使香港店面的业绩不如预期。”睿信致成管理咨询合伙人王丹青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香港的店面业务来源更多源自内地的游客,但由于内地出台《新旅游法》,也受到一些影响。

按类别,四季度集团珠宝镶嵌首饰和黄金产品同店销售增长分别为14%和-1%,而二者所占集团总营业比例分别为24%和57%,较2013财年四季度的22%和61%有所改善。

王丹青对此表示,尽管黄金饰品的规模比较大,但利润水平不一定高。相比之下,珠宝行业的利润水平本身较高,特别珠宝更多又是排他性的,加上珠宝产品的创意设计等等,其溢价能力会更高一些。

今年3月5日,周大福还与古珀行珠宝集团 (以下简称古珀行 ) 宣布签订大中华区独家销售协议,周大福于香港、中国内地、澳门及台湾推出一系列以古珀行之“冠玲珑”专利设计研制的钻石首饰。

业内人士此前就曾分析,古珀行的旗舰品牌“冠玲珑”是世界著名的珠宝产品品牌,创新的镶嵌技术亦获得世界专利,凭借其国际上的品牌形象及技术优势,将为周大福的产品组合注入新力量。

在王丹青看来,与古珀行的合作,包括品牌,镶嵌技术、设计技术等,对于提升周大福的业绩会有一定的影响。

由于珠宝行业或是黄金饰品行业的同质化竞争仍然比较严重,周大福仍然面临着来自周生生等品牌的竞争压力。不过,王丹青认为,行业整体的疲软以及由于店面增加,致使成本的提高都会是周大福未来要面临的压力。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