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桂浩明:第二波春季行情来了

上海证券报 2014-04-09 11:12:04

周二,沪深股市大涨,一条实体为46点的大阳线,横扫笼罩股市多日的阴霾,大盘重现生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二,沪深股市大涨,一条实体为46点的大阳线,横扫笼罩股市多日的阴霾,大盘重现生机。大家所期待的今年第二波春季行情,此时终于展开了。

大家都清楚,3月份市场内外利空消息不断,迫使大盘一度破位2000点。而现在看来,可能出现的利空基本上都已经出了,虽不至于“利空出尽是利好”,但在这样的背景下,股指收复了2000点,并且回升到了2050点一线,形成了逐波反弹的态势。在这过程中,成交量先是快速萎缩,随后稳步放大,显示低位有大资金开始建仓的迹象。换个角度来说,现在有关股市政策方面的利好不少,各种正面因素不断积累,对股市带来向上的推动作用。此外,从市场环境来说,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的推出,宏观方面最为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接下去就开始要向好的方向转化。加上国资改革的广泛深入进行,也为上涨提供了各种各样的题材。这也就是说,此刻股市出现反弹,并不仅仅基于市场本身的要求,或者来自于技术因素的需要,同时也是人们对大环境变化的预期所致。

经过周二的上涨,现在沪指已经运行到了2100点附近。从图形上来看,走到了去年12月下旬时的位置,构成了一个类W底这样的形态。由于去年12月份股市出现过单边快速下跌,在这里实际上并没有太大阻力,所以只要后市成交继续放大,那么大盘有效突破2100点是完全可能的,再往后则应该上试2200点。综合各种因素分析,这次大盘上涨到2200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而一旦在本月股市走到了这个高度,那么在形态上也就会形成了一个更大的W底,这与前面提到的那个小W底一起,构成一个复合W底。而如果出现这种态势,其意义就更大了,能够提示一波更大规模行情的产生。当然,如果要做到这一点,恐怕还需要在基本面与政策面等方面获得更大的支持与推动。现在要判断那时的市场环境与行情,可能为时尚早。但有一点,由于时下行情的重点是在蓝筹股上,相关利好政策也更加倾向于利好蓝筹股,因此在这阶段沪市因为有较多的蓝筹股,走势会相对好些。特别是在沪市成交金额开始超越深市的情况下,以沪综指为表征的股市,有望表现得更强劲一些。

当然,由于周二股指上涨比较多,期指甚至出现了升水交易,这种过于激烈的行情在没有具体利好消息因素刺激的情况下,要维持恐怕有难度。因此,近几个交易日不排除大盘会围绕2100点展开拉锯。但不管怎么样,周二的长阳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大盘的运行格局,投资者的预期也因此而好转,量增价升的态势更是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因此今年的第二波春季行情,的确值得期待,应该认真参与,因为它有望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