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闪电增持宁波联合逼近举牌线 泽熙新提“增肥”分红议案

2014-04-09 00:58: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一份股东大会增加的临时提案,让泽熙基金增持宁波联合(600051,收盘价7.87元)的举动得以曝光。

宁波联合今日公告称,股东华润信托提议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10转15派1.6元 (含税)。而在此前,宁波联合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10派1.6元(含税)的分红预案,只待股东大会审议。这样一来,公司股东只能在两个分红预案里二选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润信托实为泽熙的“马甲”。从1月20日至4月3日,泽熙已经通过华润信托持有宁波联合4.98%股权,距离举牌线仅一步之遥。

新提高送转分红议案/

宁波联合公告称,公司于4月4日收到华润信托的书面来函,函称华润信托发行的 “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泽熙6期)持有公司股份1507.01万股,占总股本的4.98%,根据泽熙6期的投资顾问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 (普通合伙)(以下简称泽熙)申请,华润信托代为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公司董事会。

此前,宁波联合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元(含税),共计4838.4万元,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2013年度分红预案,并决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宁波联合上述分红预案,泽熙并不满意,其向上市公司提议,宁波联合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3年末总股本3.0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7.56亿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宁波联合并没有送转股的传统,自1997年上市以来,公司仅在上市的第一年有过一次送转股经历(10送8股)。

由于泽熙此番提出的议案与上述董事会通过的预案均为上市公司年度利润分配议案,且两个议案内容不同。因此,上市公司股东原则上只能对其中一项投同意票。

按照此前发布的计划,宁波联合拟定于4月25日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各项议案。其中,利润分配方案将以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为准。

急速杀入因看好资产注入?/

宁波联合2013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持股9041.76万股,占比29.9%;第二至第十大股东依次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邵继丰、李雪交、平安信托-睿富二号、张国健、包彬庆、阳泉市红楼商贸、项明、李燕(持股162.5万股)。

从上述资料来看,截至去年底,泽熙6期并未进入宁波联合前十大股东行列,其对上市公司的持股应该低于162.5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因筹划重组事宜,自2013年9月开始,宁波联合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直到今年1月20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并宣告复牌。而截至4月3日,泽熙6期已经持有公司超过1500万股。也就是说,泽熙6期对宁波联合的增持,主要发生在公司复牌后的这短短49个交易日内。

49个交易日便增持逼近举牌线,可见泽熙对宁波联合的这份重组预案是何等看好。

宁波联合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此次重组拟向荣盛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盛元房产50%股权和海滨置业50%股权,估值合计10.84亿元。通过此次重组,荣盛控股将所持地产业务相关企业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可借此获得6个在建房产项目和4个土地储备项目。

除对宁波联合10转15派1.6元的分红提案能否通过外,由于持股4.98%,接下来泽熙是否会举牌也引人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泽熙今年对宁波的上市公司似乎颇为青睐。2月份,泽熙通过受让股权的方式,成为工大首创 (600857,收盘价12.19元)第二大股东,随后,其向工大首创提名了3位董事候选人,均成功当选。其中,徐峻还当选工大首创董事长,泽熙也借此入主工大首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