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国开行:力争前四月棚改贷款1000亿元

新华网 2014-04-08 23:15:00

国开行:力争前四月棚改贷款1000亿元加快组建住宅金融事业部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8日说,国开行将加快棚改项目评审和贷款发放,力争4月底实现贷款发放1000亿元左右,保障各地棚户区改造工程的资金需求,同时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的组建。

在国开行8日召开的全行视频会上,胡怀邦表示,国开行下一步要与有关部委对接专项债券发行、住宅金融事业部筹建方案等事宜,与棚户区改造任务较重的省(区、市)政府进行对接,推动各地加快棚改;全面梳理现有存量项目,建立“快通道”,加快新项目开发评审,加快贷款发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开行新增承诺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1401亿元,为去年同期10.2倍;发放贷款3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由国开行成立专门机构,实行单独核算,采取市场化方式发行住宅金融专项债券,重点用于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对此,胡怀邦表示,要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的组建工作,抓紧完成事业部筹建方案报批,为棚改等保障性安居工程业务的专业化管理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机构保障。

关于相关贷款的风险管理,胡怀邦说,要规范运作控风险,推动统一评级、统一授信和统借统还,实行专项贷款、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规范业务运作,确保贷款合规、阳光运作,专款专用。

据了解,国开行自2005年在辽宁省发放首笔棚改贷款以来,不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底,该行累计向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6235亿元,贷款余额4363亿元,同业占比近60%。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开行:力争前四月棚改贷款1000亿元加快组建住宅金融事业部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8日说,国开行将加快棚改项目评审和贷款发放,力争4月底实现贷款发放1000亿元左右,保障各地棚户区改造工程的资金需求,同时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的组建。 在国开行8日召开的全行视频会上,胡怀邦表示,国开行下一步要与有关部委对接专项债券发行、住宅金融事业部筹建方案等事宜,与棚户区改造任务较重的省(区、市)政府进行对接,推动各地加快棚改;全面梳理现有存量项目,建立“快通道”,加快新项目开发评审,加快贷款发放。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开行新增承诺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1401亿元,为去年同期10.2倍;发放贷款3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由国开行成立专门机构,实行单独核算,采取市场化方式发行住宅金融专项债券,重点用于支持棚改及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工程建设。对此,胡怀邦表示,要加快住宅金融事业部的组建工作,抓紧完成事业部筹建方案报批,为棚改等保障性安居工程业务的专业化管理和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机构保障。 关于相关贷款的风险管理,胡怀邦说,要规范运作控风险,推动统一评级、统一授信和统借统还,实行专项贷款、专项债券和专项基金,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规范业务运作,确保贷款合规、阳光运作,专款专用。 据了解,国开行自2005年在辽宁省发放首笔棚改贷款以来,不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截至2013年底,该行累计向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6235亿元,贷款余额4363亿元,同业占比近6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