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技股跳水美股大跌

2014-04-08 00:53: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美国科技股集体跳水,最终诱发了几乎所有股指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0.96%至16412.71点,该指数一周累计涨0.55%;标普500股指收跌1.25%至1865.09点,其一周累计涨0.40%;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五收盘暴跌2.60%至4127.73点,其一周累计跌0.67%。

科技股为主的纳指表现明显疲弱,上周五谷歌、脸书均大跌4.6%,雅虎则大跌4.2%。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纳指表现即显著弱于蓝筹股指数。目前纳指已调整了四周,但标普500及道指才刚刚开始下跌。

纳指表现较弱其实并无特别理由,主要是因为去年超涨。去年纳指大涨38%,而道指、标普500股分别涨26%、30%。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为19.2万个,3月失业率持平于6.7%。这份经济指标与预期出入有限,经济学家们解析时虽然颇不相同,但应与股指跳水无关。

因美股上周五深跌主要发生在后半盘,当时欧股已收市,故欧股未受影响。上周五欧洲三大股指均涨,涨幅差不多在0.7%。亚太股市上周五极窄幅波动,全周则均有所上涨,日、韩股市上周分别累计涨2.5%、0.36%,中国香港股市上周累计涨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