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一科技重组被暂停审核 景峰制药借壳再生变数

2014-04-08 00:53: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记者 宋戈

就在两个月前,因不符合“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资产定价公允”而遭证监会发审委否决的景峰制药借壳天一科技(000908,收盘价12.04元)一事,在今年3月份卷土重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今年3月27日,天一科技曾经公告称,公司重组方案已获得通过,但在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重组又添变数。今日(4月8日),天一科技公告表示,因重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

并购重组遭暂停审核

上述重组,就是景峰制药的借壳上市。

去年9月30日,*ST天一曾宣布,公司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控股股东长城资产,同时向特定对象景峰制药全体股东定增购买其持有的景峰制药100%股份并配套募资资金,用于景峰制药及其子公司的项目建设、运营资金安排等。交易完成后,景峰制药实现借壳上市。*ST天一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为景峰制药法定代表人叶湘武。

虽然之后的过程有些许挫折,但是重组方案还是在今年3月27日获得了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然而,今日天一科技公告显示,2014年4月4日,公司接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此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目前未接到对上市公司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命运多舛的重组

事实上,景峰制药借壳天一科技已不是第一次出现问题了。在去年9月份,天一科技虽然提出了景峰制药的借壳计划,随即却在同年12月底宣布重组计划并未通过证监会审核。当时,并购重组委认为,公司重组方案不符合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73号)第十条第(三)项“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资产定价公允”的规定。

公司股价在复牌后也立即遭遇暴跌,曾连续五度跌停,6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超过25%。

然而天一科技并未死心,重组方案卷土重来。3月4日,天一科技公告称,为继续推进此次重组,北京中天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 《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景峰制药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进行了修订。

根据修订情况,拟购买资产的价格拟由35.02亿元调整为34.48亿元,略微下降5386.64万元,调整比例未超过20%。参照证监会相关规定,上述调整不构成对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

3月27日,天一科技公告称,公司重组方案最终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市场认为景峰制药借壳天一科技终将梦圆,市场资金也是一路热捧,在公司1月20日宣布继续推进重组后,公司股价一路上升,最大涨幅已超60%。如今看来,该重组方案的成行之路,依旧漫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