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乐语虚拟运营业务玩跨界 瞄准移动健康领域

每经网 2014-03-29 17:38:25

昨日(3月28日),乐语发布了其虚拟运营商品牌"妙",将定位于移动健康方向。如今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一领域开始逐渐受到重视。目前不少人都把钱花在治疗上,其实可以花更少的钱用在预防上,乐语通讯执行总裁赵健表示。

每经记者孙卫涛发自北京

如今看来,虚拟运营商正在帮助传统三大运营商拓展新的领域。

昨日(3月28日),乐语发布了其虚拟运营商品牌"妙",将定位于移动健康方向。

乐语通讯执行总裁赵健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语在移动健康领域主要瞄准三类客户人群,亚健康白领人群、患有血糖血压等需要监控的人群以及关爱父母老年人健康的人群。

据介绍,用户选择乐语的170卡后,可佩戴各种智能健康设备进行身体数据的采集,例如运动、体重、血压、血糖等数据,然后通过乐语的sim卡传送到云端服务器,供医生参考,然后给出健康管理意见。用户也可通过一张或多张SIM卡可以建立家庭账号,及时分享一家人的健康情况。

移动健康领域其实并不是一个新事物。早在2012年10月17日,国际电信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曾联合推出了"移动卫生"项目,借助短信和应用程序等移动通讯技术,抗击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

如今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一领域开始逐渐受到重视。赵健在接受采访中也提到,目前不少人都把钱花在治疗上,其实可以花更少的钱用在预防上。他提及美国目前的医疗改革核心也在于未病先防,这样可以降低整体社会的医疗成本支出。

近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与多家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了拨号测试方面的系统对接。按照计划,乐语的虚拟运营商业务将在4月中旬推出,健康管理客户端同时上线,用户可以在乐语通讯的2000多家店面及线上平台购买各类智能健康设备,初步试点城市有60多个。

此前不少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虚拟运营商业务如果还是停留在语音通话等传统业务领域,会与传统三大运营商存在竞争关系,而传统运营商也会设立各种有利于自身的政策约束。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