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百元投资拍电影

2014-03-27 00:45:49

最近一段时间,余额宝等“宝宝”们受到国有大行的集体“刁难”,似乎发展上遇到了阻碍。不过,昨天一个更为新鲜的创意“娱乐宝”又出现了。

据阿里巴巴方面介绍,通过其推出的“娱乐宝”,网民可以在手机淘宝中选择感兴趣的影视娱乐项目进行“投资”。首期四个项目总投资额为7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影视剧项目投资额为100元/份,游戏项目的投资额为50元/份,每个项目每人限购两份。

100元投资电影,大大降低了进入门槛,但如果你以为当了电影投资人就能赚大钱,那显然就错了。真正了解影视行业的人都知道,电影其实是一项风险非常高、回报十分不确定的投资活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得有些电影项目运作者即便有很好的想法,但有钱人又未必敢投钱,以至于几年都凑不够资金开拍。另一方面,很多钱少、没关系没渠道的人想投资电影却又找不到合适的电影投。所以,“娱乐宝”的出现,似乎能借此创新地解决电影圈融资难的问题。不过,在我看来,“娱乐宝”出现的意义主要还是在创新意义和娱乐性上。

电影不好投资,股票同样不好赚钱,进入门槛越低的领域必然越难赚钱。

最后还是回到A股市场上,昨天大盘延续了周二的弱势调整格局,沪指下跌3.64点,以2063.67点报收,沪市成交额则萎缩到804.63亿元。由此可见,现在的市场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并没有急于选择方向。因此,我判断后市可能维持现在这种折腾的状态,感觉展开新一轮行情前的调整还不够充分。不过,还是那句话:即便继续下探考验前期低点,但“崩盘”的危险并不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