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线传媒去年净利微增5.7% 四季度遭机构大幅减持

2014-03-26 01:00: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皇甫嘉    

每经记者 皇甫嘉

光线传媒 (300251,前收盘价40.70元)今日发布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下降12.54%,实现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5.71%。同时,公司宣布今年一季度同比下降65%~8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去年第四季度光线传媒的机构投资者对公司进行了大量减持,套现金额约在10亿元左右。其中曾经对影视公司情有独钟的 “景顺系”,当期减持公司达到了5亿元。

预计一季报骤降超六成/

光线传媒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下降12.54%,同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5.71%。

记者注意到,电影作为光线传媒得以扬名立万的业务依然占据了主营业务六成左右的份额,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但同比下降了14.02%。

在2012年靠《泰囧》大获全胜之后,去年公司投资发行了《厨子戏子痞子》、《中国合伙人》等9部电影,拿下23.27亿的票房,比去年增长约46%,占全国国产片票房的19%,在国内电影公司票房榜中仅次于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5.12元)。

对于竞争较为激烈的电视剧市场,光线传媒去年投资发行了《天狼星行动》、《精忠岳飞》等六部电视剧,实现收入7037万元,同比略有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光线传媒去年通过投资持有新丽传媒27.64%股权,后者是目前电视剧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希望借此实现影视产业的横向扩张。

对于今年的影视计划,光线传媒表示将投资、发行《巴拉拉小魔仙2》、《同桌的你》等14部影片,预计开始制作《港囧》(《泰囧》系列片)、《鬼吹灯之寻龙诀》、《盗墓笔记》等14部电影。

同时,公司也披露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报,预计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5万~2879万元,同比下降65%~80%。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光线传媒表示,第一季度是广告和节目的传统淡季,且电影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景顺系套现超5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曾经对影视公司情有独钟的 “景顺系”已经开始悄悄撤退了。

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末,景顺长城核心和景顺长城资源合计持有光线传媒371.92万股,较2013年三季度末“景顺系”麾下四只基金持股1630.83万股的盛况相比,已然大幅撤军。

如果以2013年第四季度42.42元的加权均价计算,同期 “景顺系”减持光线传媒的市值约为5.34亿元。

去年第三季度的其他机构投资者也有不同程度减持迹象。泰达宏利、大成财富管理、交银施罗德、华夏宏利四只基金已经消失在光线传媒的前十大流通股中,如果上述四只基金均已清仓的话,则意味着它们在去年第四季度的减持数量达到了1187.76万股,约合市值5.04亿元。

因此,通过大致估算,去年第四季度机构投资者可能合计减持光线传媒10亿左右的股票。

记者发现,由于《泰囧》、《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等电影的火爆表现,去年光线传媒在第三季度市值曾一度超过华谊兄弟,但在上述机构投资者大肆减持后,目前公司市值已经回落到20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