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26日凌晨起限牌 1个月内暂停上牌

每经网 2014-03-25 19:40:07

25日晚7时,杭州市政府就限牌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 ,一个月内暂停上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3月25日上海讯(记者 杨海艳)

随着限牌令的尘埃落定,杭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和天津之后的第六个宣布限牌的城市。

3月25日晚,杭州市政府召开《杭州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和机动车限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具体方案,州市政府网站上发布了以杭政函[2014]55号文件《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的通告》,文件称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新增指标将通过摇号和竞价产生。

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

文件称,自3月26日零时起,对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需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单位和个人购置小客车、小客车过户和非本市小客车转入杭州市的,在登记前,应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杭州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与此同时,针对二手车的交易以及过户等相关问题,文件进一步表示:工商部门会同贸易部门应于2014年3月26日对各二手车交易市场中,截至2014年3月26日零时的存量二手小客车进行盘点,逐一将车辆信息进行备案造册,并于2014年4月1日17时前出具存量二手小客车登记确认证明,并将审核认定的存量二手小客车汇总信息分别转至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和相关公证机构封存备查。已认定的存量二手小客车信息,由市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布。

经审核认定的存量二手小客车进行交易,在办理转移登记前,凭存量二手小客车登记确认证明及有关材料向市交通运输局直接取得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存量二手小客车只能进行一次转移登记,且原车辆所有者不产生更新指标。

此外,杭州市人民政府今日还下发了54号文,对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进行调整,决定自2014年5月5日上午7点起,调整机动车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错峰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点-9点、16:30-18:30。并根据尾号按每天2个尾号限行(使用浙A车号),而对非浙A号牌的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

不过,对于限牌政策出台后,单月小客车的增量计划,该文件并未作出具体说明,仅表示:“本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在征求各方面意见后,于2014年4月底另行公布。”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