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如新在华违规经营京沪工商局开罚单

2014-03-25 02:54: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经过两个多月时间,今年初《人民日报》连番炮轰美国直销企业如新集团涉嫌传销一事终于有了结果。

昨日(3月24日),国家工商总局对外通报调查处理情况时表示,经查,如新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存在超产品范围从事直销、夸大产品功效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个别销售人员存在擅自直销、欺骗及误导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调查情况,上海市工商局对如新公司以直销方式销售非备案直销产品的行为,处以没收违法销售收入311.4万元、罚款15万元的处罚;对如新公司的夸大宣传行为以及其部分销售员工的欺骗、误导宣传等行为,责令如新公司改正,并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行政约谈如新公司,督促其落实整改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北京市工商局对如新公司6名销售员工在固定场所之外向顾客推介销售如新公司产品的行为,处以没收违法销售收入136.8万元、罚款13万元的处罚;责成如新公司北京分公司对有关“工作室”进行全面清查、整顿和规范,关闭涉嫌违法违规的 “工作室”,加强对销售人员的宣传、培训及监督。

当天下午,如新中国在官网回应称,公司将立即遵照意见进行积极落实和改进,并持续以国家“两个条例”为行动纲领,不断加强对销售人员的行为教育及规范。公司正采取步骤以改正在工商局审查中提出的问题,并且不知晓目前在中国有任何其他未决的重大执法调查事项。

另外,公司自1月21日起暂停了业务推广会议,并暂停接受新销售人员的申请以全力配合监管督查。公司正努力加强销售人员的培训和监督,且将就其恢复正常业务活动征询中国政府的指导意见,进行评估后另行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如新集团2013财年年报注意到,如新2013财年实现营收31.77亿美元,同比增长49%,其中大中华区收入达到1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47.8%,中国业务的收入为10.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1%。与上年同期相比,大中华区事业经营伙伴数量增加232.2%;活跃账户数量增加126.9%。不过,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或许在今年迎来拐点。如新集团在年报中表示,除了上述罚款以外,该公司还可能在中国市场上面临制裁,如正式勒令其不得聘用新的销售人员,以及暂时取消其在各个市场上出售产品的权利等。

国家工商总局还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同有关部门加大直销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直销违法违规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