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借道微信平台 传统企业有望加速O2O转型

每经网 2014-03-21 23:01:54

3月21日,腾讯云平台部总经理纪顺友于第二届321中国创业节上表示,通过亿元扶持计划以及与创投企业的合作,腾讯云将投入海量资源帮助创业者解决成本和技术难题。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3月21日,腾讯云平台部总经理纪顺友于第二届321中国创业节上表示,通过亿元扶持计划以及与创投企业的合作,腾讯云将投入海量资源帮助创业者解决成本和技术难题。

据了解,目前已经正式上线的腾讯云亿元扶持计划主要针对企业的云服务转型成本,将向100家企业提供100万元、向5000家企业提供6000元的免费云产品,相当于免除半年内云服务费用,帮助企业延长成长跑道、助力广大企业的创业和转型。

而对于传统企业目前的移动互联网转型,纪顺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作则指出,“固然会有不适的阵痛,但也蕴含着全新的机遇。”

微信云助力传统企业转型

受大环境影响多数传统零售企业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转型自然成为传统零售企业面对的首要课题,O2O作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很快成为倍受关注的商业模式,更被视为传统零售行业突围的主方向。

据悉,自去年中下旬微信开通支付功能之后,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开始疯抢微信,就在今年的2月,王府井等多家上市公司更是披露了与腾讯的合作计划,而微信平台是其中的重点。

纪顺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众平台的高速增长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由于平台的基本功能比较简单,只依靠信息推送功能每天给粉丝推送几篇文章,很难将影响做大,更无法承担O2O模式的业务运营。而传统企业多数不具备开发条件,无法根据自身需求开发个性化功能。这种需求催生了微信公众账号市场,但是目前市场里的产品良莠不齐,既有优质的服务也有只想赚钱的不良商人。

“面临鱼龙混杂的市场现状,通过微信云这个平台进行严格的审核,我们希望通过微信云帮助企业筛选出口碑好、服务佳的供应商,使企业规避风险,降低转型成本。” 纪顺友称。

据了解,微信云可以帮助企业方便快捷地建立安全、高效、优质的公众账号,提供专业的客服,保障长期的服务,而企业面临的价格陷阱、开发商技术实力、信用度、服务水准等不明隐患也会迎刃而解。

 

为用户数据保驾护航

在纪顺友看来,对于企业来说,用户是其安身立命之本,在互联网,尊重用户隐私是非常重要的,不只是自己不乱用用户的数据,更重要是通过安全的手段让用户的数据不被盗取或者入侵。

据悉,腾讯云在网络攻击防御、服务器防御、数据库防护、应用防护等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如具备百G级别DDoS防护能力能够保证服务商的业务被攻击也能正常运行;有效检测暴力破解、异地登录、被放置木马等多种入侵行为,帮助服务商发现并阻断入侵行为;帮助服务商扫描并发现应用是否存在漏洞,同时对未能及时修复的漏洞通过云waf能有效阻断攻击行为;帮助服务商审计数据是否被泄露,通过对运维操作、数据拉取、网络流量、外部情报检测等多种行为,可以发现是否有数据被泄露与拉取行为,并采取相应控制策略等。企业借助微信云来选择第三方服务商,将数据交接给腾讯云来管理,可以获得此前无法比拟的数据安全指数,不必再担心数据泄露,对终端用户和自己的品牌都是更负责任的选择。

纪顺友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没有人不关注安全问题。移动技术提供便利生活体验的同时,公众平台、支付手段与手机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安全隐患所带来的破坏力会成几何倍数的增加。而腾讯推出微信云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企业和用户在公众平台上更加的安全。

“如今是大数据的时代,尤其是向O2O模式转型,企业运营和决策都需要大数据来指导,而微信云可以提供更科学高效的数据分析模型和方法。”纪顺友进一步表示。

对于O2O是否能够改变传统商业的大趋势,纪顺友则对此表示,微信云服务平台上线后,可以看到一个新的生态圈随之诞生、发展。传统企业的移动互联网转型,固然会有不适的阵痛,但也蕴含着全新的机遇。

责编 陈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