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继续削减购债规模并调整利率前瞻指引

新华网 2014-03-20 08:15:3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从4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650亿美元缩减至550亿美元,同时调整有关联邦基金利率的前瞻指引。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1月以来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在寒冬季节有所放缓,这部分反映出不利天气的影响。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美国整体经济的潜在力量足够支持就业市场持续改善。

美联储决定,从4月起将长期国债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50亿美元降至3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月度购买规模从300亿美元降至250亿美元。这样一来,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650亿美元缩减至550亿美元。

在继续削减月度购债规模的同时,美联储调整了有关短期利率走势的前瞻指引,去掉了之前使用的失业率6.5%的参考值。声明指出,在决定将目前接近于零的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行情专区)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多长时间时,美联储将衡量一系列指标,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预期以及金融市场状况,以衡量经济在就业和通胀两大政策目标上已取得和有望取得的进展。

美联储预计,在未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还指出,即使在通胀和就业两大指标接近政策目标的情况下,基于经济表现,一段时间内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美联储所认为的长期正常水平以下。

本次会议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就任后主持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例会。耶伦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指出,有关利率前瞻指引的改变并不代表美联储政策意图的改变,而是美联储顺应经济形势变化所做的调整。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