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中国南车近期签208亿元重大订单 非洲机车订单创整车出口新记录

每经网 2014-03-18 10:05:48

中国南车(601766,SH)昨日(3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208.4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2年营业收入的23%。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中国南车(601766,SH)昨日(3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208.4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2年营业收入的23%。

其中,南非当地时间3月17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获签的南非Transnet公司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电力机车大单,成为目前我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整车最大的出口订单。

据了解,此次南非签约的机车大部分为6轴双流制普通货运电力机车,牵引功率4650kW,最高运行速度约100km/h,主要用于南非煤炭和矿石的运输,适用于南非全境干线铁路之上。

同时,根据合同,该项目机车的本地化率超过60%,通过技术转让,可以提高南非国家铁路车辆的制造和维保技术能力,并推动相关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早在2012年中国南车就获南非95台电力机车订单,目前公司在南非已经获得超过25亿美元订单,出口车辆涵盖4轴与6轴两种电力机车类型。

南车方面表示,随着南非政府近年来加大在铁路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铁路货运业务发展迅速,南非现拥有铁路里程3.06万公里,电气化线路超过1万公里。

“走出去”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已成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新的发展路径。

据南车提供的数据,目前,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仅在南非、马来西亚、土耳其三国相继拿到的订单总额就超过了200亿人民币, 此外还分别在以上三国建立了生产基地,辐射东盟、欧洲、非洲等市场,实现了由输送“产品+服务”向“产品+服务+技术+投资”的海外发展的“转型升级”。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